2013.08.11


早上用過餐後 我們搭遊園車來到松瀧部落 (從主題會館到這約10分鐘)



一下車 就看到令人害羞的場景


 


遠看 這個就是松瀧岩瀑布 (下車後走約5分鐘)



需先經過這長走道 抬頭可看到鐘乳石


 


松瀧岩 好清澈的水 也很多小魚


 


靠近瀑布 很清涼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看過松瀧瀑布後 我們要往天地眼出發 應該快1公里


經過隧道



千年紅檜

 


有帶腳架 卻都沒派上用場


 


看看根有多粗 路上也許多杉林溪詩詞之美


 


走在森林之中 且 還有清潔人員在幫忙掃落葉 辛苦



終於來到小時印象中的天地眼了...


 


ㄤ臉書打卡說 難怪他來到這 天旋地轉...


 


接下來 我們從天眼步道-樂山步道-藥花園 約2公里



繞回松瀧岩 我的不專業照相 讓我照的黑嘛嘛的 氣~~

 


99吊橋



漸層的湖色


往回看松瀧瀑布 86


可選擇從松瀧岩回主題會館 但 我主要來這 就是想看繡球花啦 所 我們走樂山步道到藥花園 再1200公尺



沿路有幾朵大繡球花 但 我要看的 是一整片耶



就這樣走走又爬爬


 


想想很久沒有每月一爬了 改天要來繼續了



終於到了...



牡丹園 但裏面都沒啥花了


 


裏頭一堆這種花


 


終於要看到繡球花了 興奮 但



想想 魏爸這幾年對公司的付出 他的辛苦 我都看在眼底 有得有失 不管如何 我只希望 全家平安 開心過日子 我們所有的朋友 也要喔~~ 


 


日式健築



好少繡球花喔 楓葉倒是不少


 


我的繡球花呢


 


只有一咪咪啦 心情不美麗


 


應該要約7月來 或許能看到滿滿繡球花才對 失策

 


氣氣氣



之後 我們就從這邊搭遊園車回主題飯店並Check Out !!!


接下來 我們要去喝一口就回甘的 八卦茶園 ~~~



來八卦茶園路上 周圍維繞著茶葉 讓人驚呼連連 且 讓我想到銀杏森林 此時 應該也很美


 


從杉林溪來八卦茶園 約30多公里 路況不是很好 且難會車 重要是還起大霧~~我其實心裏在挫 但 反觀魏爸 老神在在 覺得像在仙境 真可惜沒把當時情況照下來...... 


南投竹山八卦茶園也稱軟鞍茶園由於地形崎嶇呈現丘陵起伏狀,茶樹就像斗笠般,一圈一圈的由最頂端的一小點,再環繞著中心點至外圍的最大圈,因此也有人稱為「笠仔園」。由於不同於一般層層排列狀的茶園景觀,更讓南投竹山八卦茶園更顯獨特,尤其是春、秋採茶時節,採茶姑娘圍繞著八卦茶園頭採茶的風光,不僅是電視廣告場景的布景,也是許多愛好攝影人士鏡頭裡最美麗的影像。南投竹山鞍地區是高山茶重要的產地,這裡茶園分佈相當廣泛,一大片整齊排列的茶園,加上周遭綿延的山景,使得南投竹山軟鞍地區風景幽美、茶香四溢,美麗的景觀令人嘆為觀止,成為竹山熱門的景點之一。(網路)


 


八卦茶園



近看


 


旁邊有個觀景台


 


導覽圖



綿延的山路與山巒


 


好多電線桿



雍富茶廠是這邊的致高點 可來這享用冷泡茶或茶葉蛋

 


觀景台



好多電視台來這邊採訪

 

一心二葉


這邊目前在整修 應該是想擴大停車場


整修關係 八卦迴音亭也沒法上去


載送茶葉的小車


 


滿滿的茶葉園 但 我好像比較愛銀杏森林呢

 


我們在這停留一會後 肚子也餓了...這邊比較有名的山產 應該是富御山產風味餐與竹海農門客棧 這兩間餐廳離八卦茶園應有10-15分鐘吧




我們沒在那兩間餐廳吃 因為想去上山閱讀 途中會經過孟宗竹蔭隧道 有興趣的人可下來散步...

 


接下來 到了上山閱讀


 

室外坐位有兩層

 


有時陣陣風吹來 還算涼爽


 


室內坐位



這邊有WiFi



泡菜鍋 還可以 但沒啥料...



套餐看起來比較豐盛


 


水果茶較淡..



窗外的景色



這兩天看綠色植物 眼力應該很不錯



就這樣 結束我們杉林溪之旅...


想想 溪頭 杉林溪 內湖國小 妖怪村 忘憂森林 銀杏森林 八卦茶園 這些景點 我們都征服了耶 (ㄟ 少個天梯).夏天就是要來山上避暑才爽快 下次 再來安排個福壽山或棲蘭之旅 當然 如有好朋友一起來 那就 更熱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